you are my safe place.

01 我早化作磷火

    我从未如此坚定过,看见她的第一眼我居然就确定了,她会是天后。


    我们之间有种不一样的默契,我完全信任她,而她也从未辜负过我的信任。她可能自己不知道,即使在这个圈子里她都算是努力的人,而她的这种努力仿佛来自她的潜意识,看见游泳池就先跳进去,也不想自己是不是真的会游泳。


    我时常会想,她怎么就像一只困在雨中的小狗一样,呜呜叫着,看人的眼神充满了顾虑,但我一伸手又毫不犹豫就扑到了我的怀里。女人的天性,让我不自觉把自己当做了这小狗的母亲。突然有一天发现,原来小狗也会长大,长大到可以保护我,但又时常在我怀里呜呜叫。


    有时看着舞台上的她,除了感动与欣慰,居然也有一丝丝心动,懒得思考,我便将其归结为红馆人声鼎沸与音乐效果合作下的吊桥效应,不过演唱会上的心动也再正常不过了不是吗?更何况是这么优秀的她的演唱会。


    她恋爱了。还记得那个下午,她站在我办公室里搓着衣角,述说着她的心动,讲到那个女孩为她做的舞台剧时,她眼睛里的星星一闪一闪的。我一下无法处理涌入脑中的各种情绪,可能是我长时间的沉默吓到了她,她不说话了。我怎么舍得她难过,只说了我会帮她,但并不支持她,毕竟事业上升期的女艺人是很忌讳这种绯闻的。也是在这个时候我才真的在心里承认,我好像爱上这个孩子了。

  

    不知道出于何种心理,我开始用肉体麻痹自己,流连与男男女女之间。这种生活带来的不只是空虚,还有一个孩子。这或许是上帝给我的警示,也或许是我爱而不得的一种补偿。我决定留下她,也决定放下她,回到自己作为经纪人的位置。


    国外待产时,她开了出道十周年的演唱会。在台上,她用极尽缠绵的歌声述说了她对那个女孩的爱意,隐蔽又勇敢。“但我柔情蜜意全为你起”,这或许是我永远无法得到的深情。


    面对她和那个女孩的分分合合,我始终强迫自己站在工作的角度提出建议,从不越界。可情绪像水,堆积在身体里,越来越满,直到溢出。一次酒后我半认真地提议,她是不是应该move on了,说话的时候她并没有直视我,只是看着杯子里的酒,在我以为沉默会永远延续下去的时候她发出了一个不可辨的音节,我想我也并不想知道答案。


    答案却四面八方地传来,报纸上媒体里都是她和那个男孩的新闻。“我做到了”她发给我的消息没头没脑的一句。没头没脑,和我又有什么关系。不知道她有没有从这段感情里获得更多的快乐,但伤心的确少了很多。男孩并不一定能配上她,但能安慰她就足够了。我终于觉得自己好像真的可以放下了,甚至我有时还会想象怀里抱着她的小孩,观察小孩的眼睛有多像她。


    她与男孩的分别并不是毫无预料,但她表现出的坚强却的确让我惊讶,我不得不怀疑这五年来她是否只是想找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。人生中第一发现自己也是一个嘴笨的人,安慰的话怎么也说不出口,她的心好像有一层透明的外壳,没有一丝缝隙,不留给我一点软弱让我安慰。她真的成长了吧,但为什么她望向我的时候,我又能看见那条小狗围在我脚边呜呜叫了呢?
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Albus等一个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